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止滑防滑問答集
3
常見車道地材防滑案例分享4
https://www.jichuan.url.tw/ 佶川科技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s://www.jichuan.com.tw/

     車道因為坡度的關係,在地材的選用上得特別慎重。止滑大師從事防滑工作多年,受委託處理車道防滑施作案件不勝枚舉,而常見的車道地材包括水泥、立體車道磚、抿石或石英磚等等,新鋪設時防滑效果都非常好,但經過長期的使用消耗後,表面摩擦力會逐漸下降,進而導致下大雨時常有打滑、滑倒的事件發生,但若要打掉重鋪需要付出相當大的金錢成本,因此防滑劑的施作便是很好的選擇。
    時常有消費者來電,希望我們能建議車道要鋪什麼樣的地材比較好,但其實這種問題應該要詢問地材業者才適當;每種地材都有它的優缺點,其中美觀度、耐用度、價格高低、日常維護方便度等等,都應該是消費者應該考量的條件,另外筆者也藉由這個機會分享一些想法。

1.水泥

    粗糙水泥面的防滑感受相當明顯,價格也低廉,施作至完成的時間也算快,但美觀度部分就稍顯不足。耐用程度部分,在頻繁使用的情況下磨耗快,若未勤加清理,表面或粗糙縫隙會有沙土覆蓋以致降低止滑效果,另外若表面磨光則容易滑倒。

美觀度:★
價格:★★★★
耐用度:★★
維護方便度:★
建議使用產品:水泥地面防滑劑
driveway-skid_01.jpg

driveway-skid_02.jpg

driveway-skid_03.jpg

driveway-skid_04.jpg

2.立體車道磚
立體車道磚是普遍常見的車道地材,其透過許多凹凸面來增加輪胎的防滑效果,就汽車行駛上防滑效果良好,但機車則顛簸感較明顯,且機車重量輕、輪胎面小,在轉彎處可能會因為凹凸面的影響而有打滑的情況,需多加注意並降低車速。由於車道磚的燒製溫度高,因此堅固耐用,在日常維護時,凹面易卡髒汙,定期清潔即可。
美觀度:★★★
價格:★★
耐用度:★★★★
維護方便度:★★★
建議使用產品:SP防滑劑
driveway-skid_05.jpg

driveway-skid_06.jpg

driveway-skid_07.jpg

driveway-skid_08.jpg

driveway-skid_09.jpg

driveway-skid_10.jpg

3.石英磚
    石英磚在車道的應用,主要以磁磚間的大縫隙增加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故磁磚尺寸通常都不大。在行駛上,汽、機車的感受度都良好,只是較陡直或轉彎處,磁磚表面的摩擦指數若不夠,亦會造成打滑的情況,但在塗抹防滑劑後,防滑指數會明顯改善。
美觀度:★★★
價格:★★
耐用度:★★★★
維護方便度:★★★★
建議使用產品:SP防滑劑
driveway-skid_11.jpg

driveway-skid_12.jpg

driveway-skid_13.jpg

driveway-skid_14.jpg

4.抿石
     抿石是透過密集小石子鋪成的粗糙面來進行防滑,但與高溫燒製的石英磚相比,小石子的耐磨性較差,當接觸面的石皮都被磨光後,防滑效果便會下降,另外地面孔隙多易卡髒污或滋生青苔,因此清潔顯得重要。
美觀度:★★★
價格:★★
耐用度:★★
維護方便度:★
建議使用產品:SP防滑劑
driveway-skid_15.jpg

driveway-skid_16.jpg

5.抿石+石英磚或立體車道磚組合
      相較於傳統的單一種地材,近年來越來越常見複合地材的車道,其防滑效果亦會優於單一的類型,但鋪設的種類越多,工程成本相對提高,另外地材的磨損或未清洗乾淨等影響下,防滑指數也會隨之降低。
美觀度:★★★★
價格:★
耐用度:★★
維護方便度:★
建議使用產品:SP防滑劑
driveway-skid_17.jpg

driveway-skid_18.jpg 
driveway-skid_19.jpg

driveway-skid_20.jpg

driveway-skid_21.jpg 
       地材種類繁多,會因為其質地、鋪設工法而有不同的防滑感受,然而在使用磨耗後,普遍會有遇水則滑的情況發生,最簡單的改善方式就是塗抹防滑劑。防滑劑與地材表面作用後,能讓磨耗後的表面,重新提升防滑指數,日後若又磨耗至效果下降時只要再重新塗抹一次便又能達到回春的效果。
       過去的處理方式不外乎是對地面敲敲打打、拼拼貼貼,或是重新翻切,現在您可以使用科技的方法,讓地面保持原本的美觀,而且遇水不濕滑。目前接受到的委託案都是已經濕滑到有人跌倒了才願意來電尋求處理,與其等到有人受傷才為之,為何不事先預防呢?
TEL:886-4-26576877   FAX:886-4-26577687
LINE ID:@iav6375h       WeChat:j18520170205
Skype:jichuan168       QQ:3194743180
Mobile:18520170205 (中國)
E-mail: jichuan168@yahoo.com.tw
Website:
https://antislip.com.tw/index.php
地址:43549 台灣省台中市梧棲區文昌路165號
No.165,Wenchang Rd.,Wuqi Dist.,Taichung Ctiy 43549,Taiwna(R.O.C)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早上8:30AM~下午17:30PM,國定假日休假